濟公活佛 降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十七年五月十一日 修正扶

聖示:   濟人材排排站,
        羅賢能斯無私,
        施廣納千萬度,
        前皆是有緣生。

     老衲眼中,不見不可度之人,因人人皆有清淨之自性,良知良能充斥心中,只待因緣成熟,雖言劣根劣器,只要能有些善巧方法,予以殷殷善誘,假以時日必得其功;還倒是一些辦道勸修之人,久而久之,便失去了耐性,想必是身受其擾,而失清淨之心,又怎能生出大智慧來引渡其人呢?看來;還得閒來無事,清理自家門戶,才是重要耶; 觀今修者身陷滾滾浪塵之中,自身尚且載浮載沉,再不好好反省自修,找到一條出路,恐怕將自誤而誤人也。
     
     修道之路上,層次各有不同,還是要以寬容之心,以成就他人之念,來護持道場,同時也成就自心之慧命也,「和光同塵」而自韜光養晦,且莫有自命清高之念,而卑視他人,雖人有百態,或多或少有些不如法,不守規之事,但也得秉持互敬互愛之力來付出愛心,給予引導,才不失修者之本份啊!還望天下修士努力不懈,為大道廣濟眾生為盼!
     今日老衲短短數語與諸賢生暢談甚歡,見各個容光煥發,相信在道業上,有所突破才對,可喜!可賀!好啦!不多言,老衲回。
  

本堂 主席登台


聖示:

    地大物博廣生萬物,大海納百川涓細仍不棄,人心細小可如栗,推之於外則無邊際,且者本具一顆無量全能之心,為善為惡,佈施慳貪,讚美詆毀,皆由它作主。

然而卻因為紅塵俗世百般困惑,不得其閒,不堪其擾,且不得其法要將之去除陋習; 看世上法門何其多,各取所緣,但何其多也,人雖入其修法,但卻不得真諦而盲修瞎練,實也令人惋惜;有心之人雖不入道門,但克己復禮,潔身自愛,有者雖入義門,卻多行不仁,正所謂:「不解其理,誦經無益」,凡事萬物且格物致知,否則僅於皮毛何益哉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