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堂 主席登台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十七年七月二十日 修正扶


聖示 :
         一本散萬根源有自
         千頭俱緒苗莫紛飛
         禍有根來去問方寸
         福有癥相量皆自招。

人生在不斷之選擇題當中苦游移,在不少是非道理裏忙亂竄,在諸多問答題內憂追尋,總想要求得人生之幸福與快樂而至永恆,卻總是擦身而過,屢屢不得其法,摸不著其要塞,一路走來跌跌撞撞,斬棘、披星載月,還是看不到烏雲撥去,而露出曙光,剎是令人心急,從古至今看似如登天之難可見一般,不知從何下手; 殊不知,一本萬殊散,萬相也皆由一心而發,眼前樣樣皆是牽動六根之利物,或許如此一針見血之見地,早也如雷貫耳般聽聞過,但久而久之,總還是被那一顆不安定之心猿策動,到處奔波。

想覓得更快速的方法,來解決人生之迷惘,痛苦與煩惱,誰知,卻適得其反,就好比,想要藉三施來消災解厄,但身、口、意卻不加以自守規戒而屢屢犯錯,則招禍之源未斷,又如何得到真正之消災解厄呢?人生解脫之理,亦復如是,若不好好從心下手,又怎得明心見性之一天呢?一日復一日皆忙於處理外在之病態而不從自心下手,那何時才能斷得完枝尾末節呢?正所謂斬草不除根,春風吹又生,世人怎不即時醒悟修心啊!莫讓青春歲月白白浪費,空有百歲,實令人悲心。
 
本堂 司禮神 登台

聖示: 此次為慶贊 關皇萬壽,特舉辦之放生大會業已圓滿達成,在此傳口諭嘉勉諸生之辛勞,為達完美而盡心盡力,為救度蒼生是念而奔波,相信此一清流,久之便見其功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