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賀年抬頭版模 05.jpg

TEST 15.GIF

   

 

本 堂 瑤池仙童 登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十七年十二月十四日 修正扶

 

聖示 淡泊以明志,寧靜方能致遠,現今之人皆忙碌奔走四方一刻不得,所為不外乎金錢、名利就連年輕之下一代所被教育的人生觀亦大受影響,以至每況愈下,使對社會之價值觀已不如從前之踏實、純樸,一切皆以「利」「為前題,而將仁義、倫理、道德,拋於人生行走之路時於外圍,實乃本末倒置; 人生之價值非以個人之財勢以判一生之成就,而是將以人格、德性為依歸典範,而立足天下於不敗。

 

本堂 主席 登台

 

聖示 觀現今生活物資不虞匱乏,且到處所見舖張浪費,一切食、衣、住、行放眼望之皆有過而無不及,就拿吃得方面而言,甚多者暴殄天物於無形,在當中而不自知,追求的腹慾不再只是溫飽,白白浪費了自己之福報卻不知反省,卻沾沾自喜,得天獨厚,且大擺排場,炫耀一番,殊不知暗地裏已消福減算是也,又,穿的是名牌、住的是豪宅,交通工具更是講究高級,想想一旦失去所依賴的這一些享受,頓時又如何以平常心來面對呢?

 

人生生活之意義並非不斷追求名利、物慾,所思所行皆超不出個人方寸,何因苦苦堆積煩惱,而不知以德輔身,試想當無常一但到來,再忙、再多之外在一切附屬品,都得放下何不在此時看清事實真相,再加以調整人生之目標呢?一切從新、由心出發都為時不晚,就怕一念不覺。

 

又示 謹於此嘉勉諸生,有緣助力及大眾之力量與辛勞,方使得此次放生大會業已圓滿完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