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賀年抬頭版模 02.jpg  

TEST 13.GIF

 

濟公活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十八年一月十一日 修正扶

 

聖示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賢明理歸臻詮,

理正對行正義,

氣清業登聖境,

界怎留不法人。

 

觀世人,世風日下西風東進,只見羨走自由風,卻不守本位倫德,只求任意妄為,不知本立而道生,以不礙他人之「自由」為根本而談以「自由」,實也令人憂心下一代之認知為何?或將如所期,道德規範蕩然無存,一時天下無所方寸,豈不亂乎!修道者亦然也,觀人「道」以儒學為根,固人道乃天道之基

為人者盡五綸網常而得人身,知恥行廉得以近道,盡天德,但曾幾何時卻將禪宗密意與以曲解,大談空義,道無定規,甚而戒慧不守,而置人道棄於不顧,並謂之「高超」,而行為乖張,韋德敗義之舉,不勝唏噓,令人莞薾,殊不知其旨義,乃針對執「有」頑固之心者或執「己」之見而謂空,或相對以執「空」者而謂「有」,皆要破其執而令兩全不致偏倚,但者卻以一蓋全,不圓滿周章,不知將一步錯,步步皆錯,與正道也將漸行漸遠矣!

 

修者不得不知佛法千經百典皆是指心為目,缺一者如瞎眼觀天、摸象;希修者莫以管窺天,浩瀚天際若以學識少見,而妄自尊大,怎不叫仙佛啼笑皆非也,佛法白頁以戒為師,此當給以一些亂法違紀,卻當以無法而法之怪謬論者,為當頭棒喝之擊,要知人倫道德禮義乃一切之根本,修者莫 而疏之,妄能一呼登高,實乃一大笑話也;!明理、正心、誠意而修身振德乃當下重要課題是也,老衲於年終之期再敘,對諸賢生寄以重望,得希賢希聖,咱後會有期。

 

本堂 主席 登台

 

聖示

 

諸聖仙佛倒駕慈航、履降珠璣,洗滌人心,使人得養命修身,度脫淪迴六道之苦,每每苦口婆心,希世人得以珍惜,莫謂無有大道真理,不知因果循環之道也, 吾今夜不再多言,希天下修士,也當以身作則,做為明燈標的,以垂長青,立萬世之名以不懈怠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