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ST 6.GIF

本堂 主席 登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十九年十月十七日 修正扶

聖示

天仙神佛經典引,

山門道法法遵循,

萬法歸一因才教,

擇木棲身助良緣。


道門萬千山頭各立,無不依附古聖賢之腳步,但共依道之主軸行止,此「道」為體用,隨論行經、律,研究學習、體悟,此則為「教」用,進乎理,而知行乎,以理證所悟,知行合一,以達「合一」之道為究竟之方也,但只因才能不一而施於教方不同罷了,則由此可知,慎選自身適合之法要就如同穿著合適衣服般重要了。

又則師父引進門,修行看個人,一路上可謂披荊斬棘,風光別有千秋,不斷吸引著、考驗著,根基不穩且目地不明之學子、走著、走著…..前方之燈塔就如遭霧般迷失了;似乎通過神通、玄秘是必經之道路,但看有多少海上迷途之船隻最後無法到達彼岸呢?此皆因「志向」與「目標」在無常的「心」中,不斷飄移,而把原本求道之本源忘得一乾二淨,此乃千古以來求法者屢見不鮮,倒也不足為奇啊!又有誰理會仙佛以最淺而易懂之理規勸呢?流浪之子已迷失了幾世情,如今再聞,若還知反省修本心,怎有得遲之論,只重於是否當下覺醒,道之行持是清淨,明白以修回本來,精進掃除無明種種而以「法」令人教、人行,體修、悟證,但如今爾又是否行持在此一基準點呢?還是早已不知被拉去無知,不明境地,悔之!悟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