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賀年抬頭版 002.jpg

濟公活佛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十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修正扶

聖示

為法求生忍辱行,生來種道不苟且,

私了餘生未聞道百歲窮通有何益

 

朝聞道夕死可矣,浮生若夢,隨六道各類,互不相妨,只問自身給予此生行持中下何定義,而至終點時又給何定論啊!是庸庸碌碌,忙忙擾擾,就把福報照本消渡過,就此當中更功少於過,再結得下次之因緣反而更多災多難,還是寧不為五斗米而折腰,以道為資,以法充糧,為公忘私者,有者雖外窮但內聖榮景,怎在於世上眼光之成敗,唉!

世上眼前爭錦榮,

不管來日若牢囚,

若能私心拋九霄,

天下濟公任它求。

老衲   許久未能到堂參駕,並與諸賢生結法緣,內心實是歉意多,還希大夥兒海涵,今晚得見老舊友,內心喜孜孜咧!大家看來別無恙,但是否也曾想念破履、臭身囊之老衲呢?生命誠可貴,留得青山只為一日能乘風而去,但莫苟生而為己私賣命求榮,諸賢生一年來又為自身做了些什麼?那些事是利益法身的,又那些是讓自己之惡習擺佈呢?年終將近,為自己打個分數瞧瞧唄!時候不早了,閒聊至此老衲又該走了,幸會!幸會!

 

本堂 主席 登台

聖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人生際遇難得難求,在許多人生轉折之中不斷透過抉擇與成就自身之磨練,不可期盼的是每次都將有貴人出現,也只得踏實地將腳步落實,而真實呈現智慧與煩慮之結果,再由此而檢測自身到底努力了多少呢?誠實面對自我,老實改變一切不如法知見,讓生命得見光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