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賀年抬頭版 003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堂    主席        登台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民國一百年一月二日 修正扶

聖示:

萬法唯心大千造

千頭萬緒平地起,

千秋萬載主人翁,

上天下地問由

 

排候駕聆聽法訓,得於春、夏、秋、冬中受以冷熱耐得寒暑交迫,也須排除許多雜念,塵俗之事,始可成就完成此一聖事,在諸多因緣當中,爾等選擇了道業,經歷披荊斬棘,也任勞任怨,惟!有者卻道心未定,扔掛念種種俗務,無法心神專一,以至事倍功半,有者人到心未到,就如舟中無舵飄到那裏算那裏,心無存主旨要法,隨波逐流,目標漂渺則前途茫然無助。

有者「人」、「心」皆齊卻留於安逸無力體會箇中深奧義涵,就以錯誤之認知,不經思索,應該用心努力去從應用中體悟修證法義,導致浪費許多光陰,無法進展,自然無法昇華超越自我,亦有者,人云亦云,心無見地,雖大費周章,終不得益處,任由己知己見誤以為正見,便也未曾改變自身修持與心靈之體悟,就算假以時日,也是徒然走一遭也;

有者假藉人、事、物中之過程,不斷聞修思慮,眼耳鼻舌之潔染生滅加以省察,時時覺悟,日日省修大道,則道自不離自身心,雖一時不能到達,但目標只要正確,成就之時日亦指日可期,若能有志向,耐力之磨練不挫,相信上天不負苦心人,冥冥之中亦輔亦推,只是現今修者,知者多、行者少,皆停滯於假我之中,智慧則難開啟,而令突飛猛進,行道如逆水行舟,不進則退,幾經累劫之洗鍊,各自回首看看自身之習氣毛病又改變了多少呢?

好好於此年終歲末,檢視一番,給自己對未來新的一年有個好期許,昨日種種有如昨日死,能擴展明日新的人生觀才是真精進也,否則日復一日,只是空添歲數,累積經典又有何助益呢!

TEST 1.GIF2011賀年抬頭版 00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