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死之交htm.jpg

點亮心燈

 後學生在大陸的北方(吉林省長春市),卻在臺灣長大,在這冥冥之中像是天註定的,人生的旅程真像夢一般。也許命中註定該在寶島成長,茁壯,學習,精進,不敢多所祈求。

     因為父親的關係,方讓後學有機會來到臺灣,後學的父親是一位軍人,本來沒有宗教信仰,民國七十年左右,父親因誤吃一顆不知名的藥,而昏迷不醒,經一位師姐指點說:要助印【地藏王菩薩本願經】二百本之功德回向給父親的冤親債主,以解消累世之業障。而與OOO宮的主持認識,結緣,一年後全家皈依恩主關勝帝君,因為我們是外省籍,第一次接觸聖堂,心中很好奇。

所幸鸞堂發行的善書很多,只要多看,多聽,自然收穫不少,再加上學誦經,持咒,助印善書,放生……等等之活動,使心中的疑惑解開不少,父親更是步步踏實,實踐力行,除了看經典,善書之外,每次去聖堂看到地上,桌子上有髒的東西,均默默的去做、去打掃,就好像在清除心中的塵垢一樣。後來,父親因肝癌去世,父親走後,聽別人說:得肝癌的人,末期時非常痛苦,一發作連止痛針都無法止痛。父親生前真誠的信仰恩主公,蒙恩主公慈悲加被,讓父親沒感受到那種錐心痛苦的苦報,感謝恩主公與眾仙佛之庇佑,方能安詳往生之美報。

二十年前,因自己的不小心,某天下雨,在泥濘滑溜的市場滑倒了,剛開始並沒感覺異樣,只是覺得全身酸痛,無法久站。而後的二十年,卻長期與病痛為伍,無法久站,久坐,無法安穩的睡覺,常全身酸痛無力而起床。中西醫看遍了,藥吃多了傷胃,類固醇,止痛藥吃多了,後遺症更是驚人,心臟也會罷工。躺在床上更是苦痛難捱。

有一天晚上,不知是何故,忽然為自己感到傷悲,自問:如果每天是這樣的被病魔折磨,萬一不幸離開了人間,到地府報到,如果閻羅王問起:你在生的時候做了哪些善事?行了多少善功?幫助了多少人?

心中一震,想到自己這一生,三十年來善事不曾做,也沒幫忙什麼人,那善事要如何做?完全不懂,而過錯卻非常多,越想越覺得可怕。有時自我安慰說:我現在還不能死,我要重新做人,多做善事,多行善功,盡力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,只要我的能力所及,無論財施,法施,無畏施,只要能做到的,一定盡力而為,不求名,不求利,默默的耕耘,只為了能將功贖過。

感念恩主慈悲巧安排,在這二十年中,常遇善知識及明師之教誨,把自己在過去行為上的偏差,不良習性,習氣儘量去除,用感恩、感謝之心,努力去體悟,去瞭解,人生在世,皆是自己心識之作用,所產生的行為,語言,方法,種種錯誤的觀念,需由內心去調整,調適,而找到那個平衡點。也就是所謂自己行為的準則,再由心去做一個分判,是非善惡,皆由心的造作。

時時保持一心一境,無論是誦經,持咒,靜坐,念佛號,讓自己的念頭,制心於一處,懺悔,再懺悔,惡念自然會轉移,更能淨化成無量慈悲的善念,善語,懺悔往昔所犯種種諸惡業,皆因無始以來所犯貪嗔癡之毛病所引起,以致今生身心受此折磨。感恩恩主公,使我能從病痛中去體悟,明瞭痛苦悲傷,但不能悲觀,要化惡業、惡念為善念,若無病痛的體驗,何能悟出健康的可貴。

當人在順境時,不要忘了惜福,惜緣,感恩,佈施,戒貪,更要行六度萬行,學習慈悲喜捨的精神。當逆境來臨時,讓我們更接近聖仙神佛,作為我們心靈的依託,無論身處順境或逆境,皆要保持一顆念念分明之心,活在當下!          

BY:歐陽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