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花佛國遊記htm.jpg

濟公活佛   降

     海天佛國一念間,勤修大道證品蓮,

     功夫若是用得精,腳踏蓮臺上西天。

 

濟佛曰:天地大鏡,照映著人間,只要某人加入任何聖門修持,則西方勝景——蓮花池內必有某人的蓮花種子顯現,而要如何使種子生長,茁壯,進而生出的蓮花美麗,純潔且轉化成蓮台,則是修行之人必須平時勤下功夫精進的。所謂:一分耕耘一分收穫,付出多少,所得亦多少。功夫用得深,蓮台生長越茁壯,須知天下絕無不勞而獲之事,因此老衲奉勸世人修道不可時勤時怠,必須悟道精進,若只是一曝十寒,道果難成,更須多加珍惜,此生不易得來之人身,內外雙修,蓮台則會壯大光澤也。

飛鸞曰:師尊您好!今夜聆聽師尊訓示,如醍醐灌頂獲益良多,但也感觸不少!

濟佛曰:哦!有何感觸呢?

飛鸞曰:唉!弟子不知從何談起,總覺得眾生為什麼不明白修心養性的好處呢?而修道之人既已明白修行的奧妙和所歸,又為何無法堅定道志?又那麼容易被外緣所絆纏,以至退了心志且走上阿修羅之道呢?何曾想到仙佛的慈悲,為渡眾原兒而奔波于三界之內的苦心呢?

濟佛曰:飛鸞真乃慈悲佛性,惶恐眾生不聞正法無法廣渡,不過你放心,有緣者自得緣近之機緣引渡,無緣者也有令其醒悟,累積善緣聞道的一天。身為修道之人必須了悟,明白的是:現在個人所處的困境和磨練,皆是消除宿世業障而登上仙梯的踏板,萬不可稍存退志之心,否則枉費初入道門的一番苦心與修持也。時間不早了,飛鸞快上蓮台,我們啟程了。

菩薩曰:這麼匆忙嗎?不到裏面坐一會兒,喝杯茶嗎?

濟佛曰:不了!時間緊迫,改天有機會再叨擾。

菩薩曰:既然如此,那就請濟佛與飛鸞隨吾來吧!……到了,此地區之蓮花池均是佛教修士的蓮花生長的地方,你看如何?

飛鸞曰:嘩!不得了哦!池內蓮花好多好多,有大的,有小的,有剛發芽的,也有還是一粒種子的,更有的已成蓮台形狀的……咦!有的蓮台很碩大,而且還在不停的旋轉著,是什麼原因呢?

菩薩曰:哦!那即是此一蓮花的主人——(修行者),目前正在大轉法輪,做弘法利生的工作,所以其蓮花台座才會不停的轉動著。

飛鸞曰:哦,原來如此!那裏有朵三層的蓮花台,好漂亮!而且不停的轉動著,也不斷的散發出五彩繽紛的祥光,不知是哪位高僧大德的呢?

菩薩曰:待吾作法,讓蓮台暫停片刻,你可觀視。南無……敕……停!

飛鸞曰:哇!好厲害哦!蓮台停了,蓮台上面有名字,待我看一看……原來是東部精舍主持。哦!原來如此,怪不得有這麼漂亮!這位師傅曾經立下大宏願,興建了一座叫什麼的佛教醫院,本堂去年亦曾去贊助,參觀。嘩!想不到她的蓮台這麼大,這麼光澤,美麗呢!

菩薩曰:此一主持,立下濟人渡眾大心願,以佛陀慈悲之心懷照顧貧困,而廣結天下眾生之緣,所以其蓮花才會有如此祥和之景觀也!

飛鸞曰:弟子明白了,也即是說願力越大,蓮台就會長得越高越大囉!

菩薩曰:非也!願力大之人,若不去身體力行,何來果位呢?須知宏願下得大,身體的磨練則會更深沉,但不可有怨天尤人的退縮心志,如此方能得到助道的外緣,唯有如此才使修行之路更為順利,平坦也。

飛鸞曰:菩薩說的極對,只是甚少有人能深切瞭解此道理而心平氣和的處理事物呢!咦!隔壁這一蓮花池內有一朵長得很高大的蓮台,雖然無方才那朵蓮花的壯碩、光澤,但在此池中卻也是鶴立雞群般,獨佔魁頭,此刻也正不停的轉動著,其所發射出來的祥光高度,好像沒有剛才那位大師的高呢?

菩薩曰:哦!那是因個人願力及修持的不同關係,待吾作法,南無……敕……停!

飛鸞曰:蓮台停了,我趕快看一下!XX寺主持。咦!此位大師好像在中部創設了不少學校,亦開設了幾個道場在大轉法輪,救渡眾生的工作呢!

菩薩曰:是的!雖未盡完美,但其拓荒創辦的精神,仍值得世人效法的,修道之人最忌那種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之人,乃是修行最大的障礙也。

飛鸞曰:這位大師,弟子從未見過亦不認識,因本堂所結緣的甚少有佛寺之友堂,所以弟子只聞其名未見其人之憾也!

菩薩曰:舉一反三,世人應當明白,種瓜得瓜種豆得豆,因果迴圈絲毫不爽,只要悟道,功夫下的深,鐵杵磨成繡花針,凡事只要勤於學習,努力精進,不怕蓮花果位沒有茁壯,美麗的一天呢!

飛鸞曰:是!菩薩訓示得是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