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訂本htm.jpg

驪山老母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華民國71822       壬戌年七月四日

偈曰:期期降堂啟真機,鸞期恰逢七月時,

          諸生心中先解疑,鸞門打開陰陽施。

 :【廉】

俗語曰:衙門八字開,有錢方進來。更有人諷刺曰:有錢判生,無錢判死。真是道盡了官場的是是非非也,當然這只是其中少部分而已,而此種人更枉費了國家栽培之恩,政府所托之命,因此吾希世人能明白【公門之中好修行】也。重生堂叢書合訂集 節選01

再曰:王密知恩夜贈金,畏四知名流千舌。

 案證(三):

 東漢時代荊州刺史,楊震為官清廉,公正明理,愛民如子,不畏權勢,深受老百姓的愛戴,當時他管轄下有一縣令出缺,楊震訪得城中有一名叫王密者才智雙全,於是提拔他去接任,王密深感楊震提拔之恩,故深夜包了十條金條前往楊府拜訪,並且說明感恩之意。

王密曰:感謝大人提拔之恩,今夜專程前來致謝,這十條黃金是一點小意思,聊表對大人的一點敬意。

楊震曰:我提拔你並非貪圖你的黃金,乃是為朝廷為國家舉賢薦能,請把黃金收回去吧!

王密曰:大人!下官素知您為人公正,但這乃是一點小意思,趁現在天黑無人看見,大人您就把它收下吧!反正沒有別人知道的。重生堂叢書合訂集 節選01

楊震曰:何為沒人知呢?天知!地知!你知!我知!共有四知呢!你將金條收回去吧!希望你以後為官必須公正廉明,造福百姓,如此則是我的心願也。

王密曰:是!是!大人教訓得是,下官慚愧,必定誓死報效朝廷,不負大人所付。

以上乃是楊震名流千古,畏四知潔身自愛的故事,也是表現【廉】的讚美佳句,因此吾希世人尤其是身擔國家職務之人,切不可假借職務上的權力來圖利自己,如此即是國家之幸,人民百姓之福也。重生堂叢書合訂集 節選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