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訂本htm.jpg

鴻鈞老祖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華民國71617       壬戌年閏四月二十六日

偈曰:皇皇大命降聖堂,老祖法駕忙不停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師徒情誼早結緣,聖凡兩般同用心。

聖示:再有機緣降堂著作善書,實是吾和重修曠古未曾有的緣分,觀重生堂今已逐漸步上軌道,此一法船在重修領導之下已在台疆地區引動不少修士前來論道,直轄堂之名得來實是非易,今後重修爾之重任也更加艱巨也。

 

重修曰:感謝老祖再次駐堂著作善書,重生堂在各地善信大德支持下,善書才能順利普化,每期繳書焚疏弟子均稟告上蒼,肯祈這些善德能光明福祿壽!

始祖曰:是的!聖堂所著作善書,端賴這些善心人士以財養道方能順利普化,此功實是不可沒也!今後凡助印爾重生堂所著作之善書,吾將暗中化解其災厄,賜其光明,如有所求可焚香向吾老祖稟告,必得感應!

重修曰:感謝老祖慈悲!弟子在此代為致謝!

始祖曰:可!著書開始。

重修曰:現今之神壇,乩生良莠不一,給社會帶來不少的困擾及問題。請老祖指示這武乩的由來及如何形成呢?

始祖曰:武乩之靈,原本是一些在世的忠臣,烈士身亡後,玉帝嘉其忠烈,敕封為王爺。此些王爺因見人間百姓疾苦甚多,因此向上蒼請了旨意,謂願降凡救世,因其在世大都是武將,因此當神靈附身之後均採用較為慘酷的形象,譬如拿刀劍自刺其身,打拳猛叫,甚至於踩刀梯,過火堆……等等的神跡出現。

重修曰:為何要如此呢?這樣看起來太慘忍了。

始祖曰:以這樣的形象表現在世人的眼前乃是有目的的,要讓人見了產生敬畏的心理,震懾人心罷了。昔時人心不穩之時代,民智又落後,讓其見了知道有神,而不敢做壞事。像開藥方,解民疾,均是這些王爺救人救世的偉大胸懷,這便是武乩之來由也。

重修曰:當時如何選擇神的代言人,也就是現代所稱的乩童呢?

始祖曰:當時選擇的使者條件有二:

一、神聖所選擇之人,大多文盲或是識字不多的人,神跡顯化使其能順口成章,吟詩作畫,如此更能使人信服,而產生信仰。但所選之人必須其思想單純且正直不會使奸弄詐,這樣才能達到救人濟世真正目的,而不會有所偏差。

二、有則壽元本該享盡,由神出面向地府交涉,贖其元辰使其做功立德,讓人這必須要他本人,家屬,及祖先同意才行的。

重修曰:弟子觀看很多的武乩其私生活甚是不檢,如此怎能代天宣化,又怎能使信者心服呢?

始祖曰:時代進步,【武乩】本身若不稍加改進,勢被知識份子所唾棄,此原因乃是【武乩】本身內涵不足,不知修心正己,更進一步自修所致。

重修曰:是啊!弟子看見有許多的乩童出口三字經,香煙呼嚕,呼嚕的抽,檳榔卡滋,卡滋的咬,酒色財氣賭無不包辦,可是臨到要救世的時候照樣跳起來,而且又是滿口的道德,勸世之言,使弟子見了都搖頭,神既然要用他,為何不連他的私生活都約束呢?反觀我們鸞堂不用說正鸞,就連鸞生都必須要三規,五戒的,煙、酒、檳榔不沾邊,賭字無緣,又要多研真理,靜坐、持齋,時時要懺悔,如犯了錯誤,仙佛常給予嚴厲的訓戒,似乎不太公平呢?

始祖曰:鸞堂之正鸞,身負聖職,所扶之鸞文皆是勸世向道之真理。而入鸞修身即是要修心養性,以培道功,使自己靈性能超越三界,脫離輪回的。所以身為鸞堂之正鸞,必須要以身作則,如此方能神人合一達到勸化的效果。而宗教的信仰本非迷信,不能專講神語及玄虛之話而忽略了人品之進修,因此正鸞必須要有正確的思想,能為聖事犧牲的精神,不為名利。為使正鸞能在著書之時無後顧之憂,凡專職之正鸞其效勞之鸞堂,必須對正鸞之生活起居給予妥善的安排,使其能發揮最高的靈界層次,不受外緣干擾而分神也。

武乩只因起源於【民智未開】之時期,大家之信仰均停留在顯化的階段,只要見到拿刀劍砍、刺的便認為神靈附身,而忽略對信神必須認理的原則。如遇到真正救世,代天宣化,救人的武乩,則還不要緊,如遇到自告奮勇之乩童而非心存救世的人,又無經過神聖的選擇及正式煆靈的武乩只為了斂財而跳的乩童,此時必須要注意了

重修曰:世人當如何分別武乩之正邪呢?看他們起駕之時不都是一樣威風八面嗎?

始祖曰:見其起駕之時所言之語為憑,所謂信神信理,認理為真,則一定不會錯的。

重修曰:那麼這些武乩的問題這麼多,與其讓他們在社會裏產生困擾,使仙佛收到侮辱,為何上蒼不把它收回去呢?

始祖曰:不然!雖然武乩本身不知進修,但仍有許多真正救世之人,方才所言之問題只不過是少數敗壞道門名聲之人,並非全部如此。而真正救世的武乩將來歿後,因其正直在世救人有功,有則令其轉生享福報,有則送到修善所再煆靈,使其能接任神職,繼續救世也。

重修曰:對!這是上天的慈悲,也是正氣救世行功立德之武乩,該享受的福報。弟子也認識幾位元武乩,他們都是非常正派之人。

始祖曰:至於為何不將武乩之旨令收回,乃因社會環境不同關係,有的地方民間生活純樸,信仰單純,光講道理是行不通的,必須借重武乩這種有形象的顯化使其信服,只要武乩本身不識神用事認真救世渡人,仍由他存在的價值。至於借用神名騙財、騙色的不法之徒,將來惡貫滿盈後陰司刑法定逃不掉的。因此吾希望有犯此過錯之人,速速悔悟正心修持,共負起代天宣化的聖職,則功仍可補過也。

吾作偈曰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宣教救世挽人心,非是非術談玄虛,正氣救世天人喜,代天宣化職非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