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訂本htm.jpg

鴻鈞老祖  

偈曰:香火符令求心安,作奸犯科求無用,

          善德之人神暗佑,正氣自然接神氣。

聖示:

夫!    世人不知敬神用其心誠,只知禱神、求神,三支香舉起便是祈求身體,事業,運途……等等能夠順利,平安。絲毫不思自己寸功未立,善德未行,便一味的祈求,才乃是妄求也,就連賭徒要上賭桌之前也不忘去求神明保佑,此舉有辱神明,就像是賄賂一樣,必遭神棄,豈又能蒙神護佑呢!就好比強盜要求搶東西,先找員警幫忙一樣,此種方法非但不能獲得保護,員警定先將小偷捉起來,因此吾希世人求神須先瞭解所求何事方能免獲罪於神明也。可著書開始。

 

重修曰:方才聽老祖所講的一番話,是目前一些盲目拜神的寫照,更使弟子想起了數年前報紙所登載的一件事情,趁此機會提出來請老祖開示。

始祖曰:哦?是什麼事呢?

重修曰:根據二、三年前報上記載,南部有某一神壇,一日正有【關聖帝君】的乩童正在濟世,一婦人向其求了一張保身符,給他剛買新車的兒子戴,可是過了幾日此一婦人的兒子卻遭逢車禍受了傷,該婦人又到神壇去向【關聖帝君】的乩童詢問說:為何掛了關老爺的保身符,依然發生車禍,而未能得到保佑呢?

始祖曰:此婦人實在太天真了,那乩童如何回答呢?

重修曰:那帝君的乩童說:你兒子騎車的速度是八十公里,可是關老爺的赤兔馬最快只能達到六十公里,因此沒法趕上你兒子,所以無法得到關老爺的保護啊!(諷刺的意思)

始祖曰:哈哈!哈!答得好!答得妙!世人癡心妄想,本來祈求保身符是保其平安,本意是良好,但最重要的乃是持有保身符之人自己在行車之時,必須遵守交通規則並小心駕駛,如此則能平安無事。

重修曰:保身符是否真有效果呢?

始祖曰:香火袋,保身符,乃是清香之神物,聖火也。故持有香火袋或保身符之人,首先要保持本身的正氣,如遇急難時自身的正氣自然引發感應而受到保佑。

重修曰:那麼沒有帶保身符的人,是否就得不到保佑呢?

始祖曰:沒有帶保身符的人,只要做事存天理,行車小心,不喝酒不超速,自然平安無事,也就無須保身符了,因其本身有了一顆【小心】之神在護佑了。

重修曰:弟子觀看一些車子,掛了很多的保身符,保車符香火,時常想如果有效只要一個就行了,何用那樣多呢?

始祖曰:此乃是一般世人之常情,求其心安罷了,但吾希在車內掛有香火之人面對此一聖物,必須存有敬神如神在之心來尊敬,切不可面前掛著【聖物】卻也當著神的面前,口出三字經或是播放黃色歌曲,如此行為則對神實有大不敬之過,不但難獲神佑,反而獲罪於神也,希世人能悟之。

吾作偈曰:

   欲求香火保己身,首要正心守己身,四維八德皆遵守,急難必能蒙神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