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書法春聯0314春聯02.jpg

 

2024龍年賀年抬頭0000.jpg

爆竹聲中除舊歲,春風送暖入屠蘇

千門萬戶曈曈日,總把新桃換舊符

春聯最早是由避邪的桃符演變而來的。相傳古代有一兇暴甚於鬼的人叫后羿,被桃枝打死,人們就相信在門楣上懸掛桃枝可以驅鬼;後來又盛傳山林裡住著「神荼」、「鬱壘」兩位神仙專門吃鬼怪,人們就把桃枝刻成這兩個神的模樣懸掛在門上,期能永久平安,這就是所謂的桃符。
後來桃符漸漸簡化,以方形紅紙畫個桃形,再寫上神荼、鬱壘的名字代替。到唐朝以後,又在這紅紙寫些吉祥話,再經修飾對仗慢慢就形成今日的春聯。

為迎接嶄新的一年,增添春節熱鬧氣氛

台中重生堂在         2024 年  1 月  14 日      早上9點 -12 點  將舉辦手寫春聯贈送的活動
邀請多位書法老師現場揮毫,手寫吉祥喜慶讓您免費索取春聯佈置居家

歡迎您熱情參與 迎春納喜!龍年迎春  2024名家揮毫  手寫春聯贈送活動(圓滿完成

2024龍年賀年抬頭000.jpg

2015 春聯04.jpg2019 春聯0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