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ST 12.GIF  

本堂 九夾玄女 登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十七年 十一月十六日

聖示 重天外雲逍遙,

     山重重關關難,

     在迷霧稦性濃,

     中豪傑志沖霄,

     出離心丹雁飛翔

久居塵世心勞奔,如車水馬龍熱鬧無比,載著責任,行著沈重心境,步覆蹣跚踉蹌、蹕路藍縷,白了山頭,志未伸、心未眠,一路走來總是辛酸血淚,似乎這都是一般人之心路歷程,又觀來時路,矒矒懂懂,進了道,學明無知,想盡法求得無上智慧,卻使不上力,飄渺無依,細細端倪,甚多者,出離心皆不能堅定之故,時而真心,時而混沌、何時才能真正認識清楚自心之心志為何呢?

短短數語與世人共勉之。

 

本堂主席登台

聖示

話單純、說單純,「單則一」而「純則淨」,似乎是現代人缺乏之另類補 品,觀世人疲於奔命自己種種業勞塵務,而樂此無悔,殊難查覺已將一顆心就如沙塵般四處分散,又怎能沈靜得了迷失的的一顆心呢?看盡人生百態,事事無常,再多血淋淋之經歷,考驗,如何也喚不回此一單純之心,唉!況睡許久之智慧何時才能覺醒呢?也只有好好讓心暫歇吧!其實生活是可以單純,心可以是單純,人、事、物可以是單純的,只是人們的心越來越複雜,而不懂的靜、定、安、慮、得之理了。

又示諸生身心內各自藏有自身之生命答案,又何必如此依賴安心呢?好好反觀自心,解答自身種種問題又有何困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