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死之交htm.jpg

恩主公神恩廣被救危化劫 

     我是重生堂的鸞生,小的時候跟著媽媽入鸞,只知好玩,且重生堂有很多小朋友能有新同伴又有零食,點心可吃,因那時候家境較困苦,尤其在堂裏舉辦慶生會,我們小朋友就有蛋糕可吃,在那小小心靈是多麼快樂,幸福。

     跟著長輩們叩頭拜拜,聽宣講時媽媽都會幫我準備筆、紙張坐在媽媽旁邊畫畫,但是長大了玩心也重了,在夏天扶鸞排班時更是難挨,天氣又熱又沒有電風扇又穿長袖禮衣,每次都想偷懶不去,能在家吹電風扇看電視不是很舒服嗎?但媽媽每次都會說那一句:公修公得,婆修婆得,休息就是墮落。

     聽媽媽叮嚀,訓詞,總是心不甘情不願,臉色臭臭的到堂裏排班,因年幼均不知光陰的寶貴,要把握機緣,時間,充實自己的道業。

     去年夏天,某日下午七點多下班由豐原騎機車回台中,從崇德路到潭富路口時,有位婦人橫向超速闖紅燈而來,我是直行她從我機車後輪撞過來,因我專注跟著前車行駛未注意她的出現,被撞著正著,我整個人往前飛沖約十公尺遠,整台機車撞到路旁的消防栓,人車才摔停下來,當場昏迷不醒人事了。幸好善心人士打電話叫救護車把我送至豐原醫院急救,當醒來時全身酸痛,發現只有雙手雙腳皮肉擦傷,父母親接到消息以為我還在出事現場,到現場時只看到機車,整台豪邁一二五撞得快稀爛,一直惶恐不安,不敢想像我是什麼摸樣到醫院?我會變成什麼樣子?

     待擦藥,包紮後隨父母親出院到現場看看破碎不堪的心愛機車,回憶起出事那一幕真的慘不忍睹,也感歎不可思議,得蒙天眷我竟然能無恙且活在這人世間。感謝上天,仙佛的眷顧,更感謝重生堂恩主公不棄弟子的不精進,暗中庇護!

     經過此次歷險我才深切體悟世事多變化,人生無常,人無法預知何時回遇到天災人禍,生命是脆弱的。只在呼吸之間,下一口氣接不上來,什麼都是空的,正因體會無常,我不能再流於表面,敷衍堂內的儀軌,應體悟母親的心意,時時提醒自己要做個中規中矩的鸞生,改掉不良的習性,脾氣,趕快多行善積德,修善斷惡,方不辜負重生堂恩主公再造之恩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BY:宏智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