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花佛國遊記htm.jpg

濟公活佛   降

我佛慈悲發宏願,淨土法門人間現,

虔誠原兒彌陀唸,西方極樂不難見

 

濟佛曰:我佛慈悲,廣大宏願,為渡盡蒼生而廣開西方法門,若有善男子,善女子,虔唸阿彌陀佛則歸空之時,一定接引西方也。

飛鸞曰:師尊晚安!【阿彌陀佛】是弟子很早就聆聽過的一句佛號,以前只知唸其佛號而不知其意,現在弟子總算略知一二,因重修上次閉關之時,蒙仙佛指示,必須宣說阿彌陀經之實義,所以出關後重修安排與每個月一期,宣說阿彌陀經之講座,如此一來令弟子和其他同修更能明白阿彌陀佛的誓願廣大了。

濟佛曰:如此甚好!重修宣說阿彌陀經,我們師徒訪游蓮花佛國,兩相配合更加證明天意使然。而且阿彌陀佛立下大宏願,凡唸其佛號者得往生西方,若有一人不得往生則誓不成佛之大願力與慈心,而今由重修宣說將更加流露真諦也。

飛鸞曰:就是嘛!阿彌陀佛實在是太偉大了,此一大宏願也是因慈悲之心所使然,但是弟子有一疑問,不知是否能發問?師尊啊!

濟佛曰:有何疑問?儘管提出無妨也。

飛鸞曰:是!譬如某人在世之時,作惡多端且業障仍未清除,而在其臨終之時,亦唸佛號,而一樣獲得往生西方,但遺留未完的因果業障卻未清償,就能憑一句佛號而往生西方,豈不是太不公平了嗎?

濟佛曰:佛願已下,確實往生西方,乃因佛的願力廣大,足可了其業障但非每個人唸其佛號皆可往生的……

飛鸞曰:師尊啊!怎麼如此矛盾呢?不是剛才說皆可往生西方,現在又說並非皆可往生。師尊啊!您是否……嘿嘿……?

濟佛曰:飛鸞不要猜疑,方才老衲所說,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,唸佛號乃是淨土法門,必須心口合一專注誦念,如此方能蒙佛的感應,如果只是隨口唸唸或口唸心不唸,不知誦念佛號之本意,那麼是得不到感應的,更枉費了誦念佛號的發心。再說如果仍有業障未清者,仍屬帶業往生,到了西方仍然必須再精進修持,以了業債。如與某人有賒欠就以其所修行的功果,轉付其所欠之人以了其因果,使其兩不相欠,如此你明白了嗎?

飛鸞曰:哦!原來如此,弟子明白了。要不然弟子真以為只需唸一句佛號就可以了卻眾多因果,那麼大家也不必受磨練與道考的辛苦修持了,只要牢記佛號而在臨終之時,把它誦念出來,就可獲得往生西方,如此之修持法門豈不是更快了?

濟佛曰:吔!非也!天下眾生千萬不可存有如此之思想,須知帶業往生西方修持,要比在人間修行艱難百倍,且不能有絲毫差錯,否則前功盡棄,照樣得下凡塵,從頭再迴圈果報也。

飛鸞曰:哇!這麼嚴格呀!那弟子不敢帶業往生了,而且我相信如果眾生都如此做的話,也並非阿彌陀佛所願意見到的!唉!看來凡事仍是靠自己較穩當。

濟佛曰:不錯!切不可存有偷懶、懈怠之心

 

濟佛曰:【道非時不降,理不闡不明】,世人眾多沉迷在燈紅酒綠之中,不知修身養性,韜養天地正氣,生活在醉生夢死,迷迷糊糊之中,霎時無常一到,萬事皆空。萬般帶不去,唯有業隨身,一縷魂煙,飄飄渺渺不知何去何從,忽見牛頭馬面,鬼卒差役拘提,那時悔之晚矣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