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ST 4.GIF

本堂 主席 登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十九年九月二十六日 修正扶

聖示

萬丈高樓平地起,

德相性真功平常,

平等清淨大我相,

眾生人我與渾然,

敬天拜地存至善,

眾生等性去我執,

好為人師愩高行,

慈悲喜捨平等覺。

觀今社會以功利之心 以種種比較分別之相來爭高鬥勢,為達目地不擇手段作準則,往往卻忽略了人、我之間和諧共存之理,在不斷競爭下,只剩下你敗我亡之關係,非得佔到上風,還若眼見對手已快溺斃,心中卻無一絲憐愍,就如現代人之語,將別人踩於自己腳下以往上爬昇,殊不知天下萬物在共存共榮當中才算獲得真正之勝利,否則片面之功就如水上行舟般,船夫、舵手,雜務、伙夫、各盡其份,怎是一人得以擔全責呢?

職有上下、性相無別,世上煩惱起於不知平等之相,而受職場上之位階或學歷之高低,起了驕慢,繼而妄以自大,時而覺得高人一等,人群中總想稱王作師,便也不能虛心待人,誠意做事,到頭來將失去支持的力量,並為神、人所棄,就待福德花盡,便一敗不起,悔時已晚,對修道者而言,修福而失慧,終邀禍而墯於無明深淵,自毀前程是也;唉!世人呀!若能以平等互惠為銘,以別人之成就為己責,以興天下為大任,共相砥礪為佐,方是長遠之路,亦是宅心仁厚之德,能力與勢力並非代表人生追求之意義,天生我才必有用,德以養生,驕者必敗,希世人引以為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效勞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